跳到主要內容

偉哉旗美 / 校徽

校徽

 

本校校徽出自創校校長余瑞霖校長對學校辦學方向的基礎而設計。

1. 考量旗山地區有「香蕉王國」的雅稱。因此以香蕉象徵旗山,彰顯學校的所在地。

2. 本省香蕉品質優良、享譽國際。希望以香蕉象徵本校能夠日新又新,栽培出來的學生,能為各界所歡迎。

3. 香蕉肉甜,有清香、富營養,象徵本校學生多才多藝,德術兼修,文武合一。

4. 五枚香蕉葉,表示五育,期許學生能夠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平衡發展。

5. 香蕉生長較快,常能果實纍纍。象徵本校作育青年迅速、普遍、英才輩出。

 

基於上述設計理念,本校不同時期的校徽,有些許在繪圖上的差異。然基本設計均能按照前述精神與理念。依據歷年畢業紀念冊上的資料,呈現如下不同時期的校徽差異。

 

1. 民國57年創校

57

  

2.民國63年:-蕉葉線條較為俐落,無缺口。外圍加以桂冠圖形。

  

3.民國68年-蕉樹線條較俐落,無原先3層堆疊的形象。

 

4.民國88年-香蕉果實圖像具象化較為明顯。

  

5.民國91年-加上外圈的桂冠圖形;蕉樹跟蕉葉繪圖上有少許差異。

   

6. 民國98年-校名橫式書寫,改由左至右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